莫比乌斯

【周叶】桂花酿 14

  
  叶修醒来的时候,天已经大亮。头脑依旧昏昏沉沉,抬手揉了几下太阳穴,勉强睁开眼。四下扫视一圈,看着头顶的吊灯,才发现周围的一切如此陌生。
  听见门口刷卡的声音,叶修突然紧张,想到什么似的。赶紧掀开被子一看,幸好,衣衫完整。再一看来人,彻底放了心。
  少年进门看着叶修醒了,把早餐放在桌上,提了提嘴角,喊了他一声:“斗神”
  叶修纳闷,这是个什么称呼,问道“你叫我什么?”
  周泽楷没答话,拿起自己的平板,解锁后翻了几下,递过去。又把早餐递给叶修,这才端着热牛奶,在床边坐下,看他动作。
  还没刷牙呢,可昨晚光顾着照顾两个小孩,之后咣当一声倒下。本来就没怎么吃东西,现在实在饿得紧,顾不了那么多了。
  叶修也不客气,左手拿着平板,不停滑动。右手把小笼包一个个往自己嘴里喂,时不时再偏过头就着少年的手中的杯子喝几口牛奶。
  电竞版块的新闻均是诸如“嘉世夺冠!”“一叶之秋获封斗神称号”“荣耀史上第一个封神角色”“带你走近斗神——一叶之秋”等标题的头版头条。每篇内容对叶秋的赞美之词皆是溢于言表,从操作手法到战术安排,夸的叶修这般厚脸皮都有些不好意思。
  娱乐版块也蹭热度开了专题,纷纷讨论起这个时下电竞圈最炙手可热的十八岁冠军,到底长相如何。有人说他英俊潇洒,貌若潘安。也有人说他鼠目獐头,不堪入目,所以才见不得人,不肯露面。
  有死忠粉表示,就算叶秋百拙千丑,他们也誓死跟随。更有甚者,说要为了斗神做一个高尚的人,纯粹的人,有道德的人,脱离低级趣味的人。不管叶秋长相如何,都是他们心中的白月光,朱砂痣。
  看到这些,叶修头都大了,额上险些起了青筋。回想起来小孩这是拿自己逗笑呢。媒体哗众取宠也就罢了,这孩子也不知道跟谁学的,现在都学会寻自己开心了,不停的对着少年翻白眼儿。
  啃着小笼包呢,嘴角还留了些汤汁,这白眼可一点杀伤力都没有。反而多了分童趣,显得叶修那张本就看着比实际年龄小的脸更加青涩可爱。
  少年注视着这样的叶修,心脏砰砰直跳,忍不住抿了抿嘴角。他确实有意捉弄,可他也觉得庆幸。叶修不露面的做法,往日还不觉得有什么,如今脑残粉打算登堂入室,想来这个决定极其明智。
  叶修的脸,虽不如少年来得惊艳。可贵在精致,这样的长相实属上乘。游戏中称王称霸,强的不可方物,要让人喜欢上简直轻而易举。再听说叶修是个Beta,多少A连O都不要了,心心念念既然荣耀拼不过,那就把斗神压在身下。眼见情敌队伍日渐壮大,少年心下盘算该如何把两人的关系加快进度。
  叶修吃过早餐,起床丢了垃圾。看少年在发呆,从他手中抽出牛奶杯,再在面前晃了晃,将少年思绪拉了回来。接着问他:“说过带你逛一下的,小周想好等下去哪里玩了吗。西湖,灵隐寺,宋城…”
  还打算再说几个地名儿,就听得少年答道:“下次”
  叶修会意,“你要回了吗?”
  只见少年表情委屈,十分遗憾,“嗯,这周有考试”
  “考什么?”
  “中考”
  哦,中考。
  等等…中考?
  叶修之前忙昏了头,现在才记起,少年已经初三了。6月不仅是季后赛的日子,更是广大学子中高考的日子。在这紧要关头,少年因为看自己比赛来回跑,若影响了考试,当然万死不辞。
  心下气急,轻轻一个爆栗敲在少年头上,教训起来,“这么重要的考试,你还来看比赛!”
  周泽楷也不恼,面带微笑,揉着被叶修敲过的地方,反而安慰他:“别担心。”
  叶修才不管那么多,催促着他赶紧收拾东西。又抢过少年手机,在网上订了最近一班列车。匆忙洗漱完,不带丝毫犹豫,直接把他送去了高铁站。
  少年本想下午再走的,现在就要离开,自是十万个不舍。在检票口扭扭捏捏,不肯进去。
  叶修好言相劝不顶用,最后还是一句“你再这样我不理你了啊”,少年这才放过他,让他先走。
  看着周泽楷一脸委屈落寞的表情,连带着双眼都没了神彩,真是我见犹怜。叶修不忍心,顿时石乐志,下意识走上前,迅速在他右脸轻啄一口,又迅速撤离。趁着面前的人处于当机状态,留下一句“好好考试”,跑着出了火车站。
  这一下,可真是点燃了少年心中的烟火。只听得心脏各处噼里啪啦被炸了个遍,一片欢声载道,不得安宁。又因为太过绚烂的火花,太过斑斓的色彩,使得整颗心欣喜且满足。
  此值夏日,烈阳毫不留情的烘烤着滚烫的大地,空气中蕴酿着湿热的水蒸气,整个城市粘腻极了。只一阵风刮过,就能卷起股股热浪,让人感觉窒息。树上蝉虫鸣叫个不停,使得人更加心烦意乱。
  这本是少年最不喜欢的季节,但是此刻,他突然觉得这个时节甚是可爱。满目苍翠是景,繁星点点是景,狂风暴雨亦是景。只因这个夏日,心尖的人吻上了他的脸。
  周泽楷蹲在原地,脸埋于双手中,笑得幸福,整个身体忍不住微微颤抖。过了好一会儿才心满意足的去检票,来往的行人看到那张带笑的脸,连带着心脏都漏了一拍。
  叶修也没好到哪里去,跑出车站,脸已经红成关公。活了十八年,第一次如此窘迫。他突然发现,自己好像有了软肋。有些害怕,怕周泽楷反感自己,更怕他因为这个动作往后不理自己。
  所幸,刚去酒店把苏沐橙接出来,回到训练室登入QQ,就收到少年发来的信息:“我到了,下次见*・゜゚・*:.。..。.:*・'(*゚▽゚*)'・*:.。. .。.:*・゜゚・*”
  会心一笑,没反感,有机会。
  日上三竿,队员们齐聚训练室。昨天的比赛,虽说是赢了,可谁都没存着只拿一个冠军的心思。打铁趁热,复盘这种事,当然也要趁着思路还清晰时效果最好。
  队友走进门,只看见叶修和苏沐橙两人,开起玩笑:“哟,我们弟媳呢?”
  “瞎说什么呢,你没看人小周长那么结实?咱们姑娘这细胳膊细腿的,谁压谁还不一定呢。”
  这两人一唱一和,叶修自然不放在心上。头也不抬,继续盯着电脑屏幕,研究昨晚的比赛视频,“小周回去了。我们复盘吧。”
  让队员自己发现团战中的不足,叶修只作补充,这是小队长一直以来采用的复盘方式。等每人把自己大大小小的问题都讲完,上午已经过去,叶修最后总结发言,“大概就这样了,操作方面的问题大家都清楚。配合已经很好了,只是对新战术的执行力还不够,夏休期早点归队磨合一下吧。”
  夏休期开始,队员全部回家,叶修一个人瘫在训练室,带着嘉王朝抢boss,玩的不亦乐乎。再和少年联系上,已经是几日后了。
  “考完了^_^”
  这小孩颜文字用得真是自如,不过首先还是要关心一下成绩,但愿没被影响,“考得怎么样?”
  “还好”
  叶修不解,“还好是几个意思?”
  “保送上中”,所以考试不过是走个流程而已。
  难怪小孩之前底气十足,叫自己别担心。学霸面前,叶修自惭形秽,赶紧转移话题。
  “暑假怎么打算?玩游戏?”
  “好”
  周泽楷的号找过代练,此时已经满级。叶修在公会仓库给少年找了些装备,又每天带着他副本,攒了好些神枪手和枪炮师的橙装。
  叶修有一个大计划。
  

评论(7)

热度(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