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比乌斯

【周叶】桂花酿 15

待到苏沐橙也放了假,暑期开始,荣耀玩家的噩梦也随之开始。
  名叫“青海青”“黄河黄”“半缘君”的三个ID,一个由剑客,枪炮师,神枪手组成的恶霸三人组横空出世。如巨大阴影笼罩着游戏,一时人心惶惶。
  叶修是想着此时嘉王朝风头正劲,其它公会早已联合起来,虎视眈眈。再加上各职业选手都会在夏休期帮自己战队抢boss,竞争激烈。便把公会指挥交给了吴老爸,自己另辟蹊径,四处树敌,转移仇恨。
  人多嘴杂,又唯恐公会内部有卧底,所以三人的情况也只有叶修几个队友才知道。
  “一叶之秋”这个名字,当然不会再出现于野图boss的战场了。叶修随手拿了个剑客小号,带两个小鬼竞技场,下副本,抢boss。
  搅得网游一片翻江倒海,四处哀声载道。纷纷揣测这突如其来的三人组,都是些什么人。
  剑客极其强大,一看就是职业水准,可目前职业圈中并没有如此强力的选手。退一步想,唯有蓝溪阁那个爱抢boss的天才少年出彩些,但他也达不到如此细致的操作。虽不想承认,可这确实只是个高分路人。
  不过剑客每次上来招呼都不打,直接往人堆里钻,这开天辟地的气势,倒和斗神还挺像。此时的玩家,都很甜,他们想着叶秋再强,还能全职业精通?impossible!这个答案直接否决。他们不知道的是,战法,不过是叶修觉得顺手,选择的职业。
  而两个枪系,虽手法还稍显稚嫩,可依然强过普通玩家不少。更恐怖的是,两人每天以肉眼可见的速度,极速成长。这不是废话吗,叶修每天拉着他们打指导赛,多少人千金难换的机会,没进步那就太不争气了。
  叶修转移矛盾战术极其成功,三个人都没加公会,每天在野外横着走,人人避之不及。若运气好,抢到boss,就把材料通过邮件寄给吴老爸的气冲云水。倘若没抢到,就杀点人,捣点乱,给嘉王朝创造机会。为了不引火烧身,惹人怀疑,有时候连自己的粉丝也追着杀,可谓丧心病狂。
  这种行为,叶修美其名曰:劝架。
  用他的话说,荣耀环境如此和谐,山清水秀,歌舞升平,到处都是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。如此老少皆宜的不老江山,一些公会为了boss,居然挑起大规模的争斗甚至野外PK。他作为维护世界和平的卫道夫,自然不能允许毁灭游戏的惨况在他眼前发生。
  听到这样的忽悠,两个小孩皆不说话,脑中只思考着自己怕不是跟错了人,跟了个傻子。想是这样想,手上的动作却一点都不含糊,各种技能精准扔向人群。
  两拨人互相打了起来,怎么才能劝他们彻底停手?
  当然是把他们全杀了!
  这就是所谓的劝架了。三人组的水平自是不必多言,到后来小一些的公会看到他们,直接就把boss让出来了。有公会气不过,伙同起来誓要围追堵截,给他们点颜色。
  事件开始于一个月黑风高夜,周小朋友为不浪费时间,左手操作鼠标赶路,右手握笔做题。一时大意,被寻仇的人集火了。看着队友栏神枪手的头像灰下去,苏沐橙顿时打了个寒颤,摇头挽尊。你们杀那个剑客都好啊,斗神的心上人也敢杀,不是在找死吗?
  自己心心念念护小孩周全,哪怕逃命都让他第一个走,这么些日子来都不舍得让他知道复活点长什么样,你们居然敢对他下手?你取他一命,我还你百条。
  叶修采取分流战术,各个击破。各公会没有统一的指挥,技术也不及,人只要分散,就跟葫芦娃救爷爷似的,一个一个送。几番混战下来,复活点人满为患。三人装等又提升了几个层次。最终这些公会得不偿失,追悔莫及。
  倘若遇到霸气雄图,蓝溪阁这样的大公会,叶修依然上去就无差别杀人,搅乱局势。若是有职业选手出现,不想被认出来,叶修就把吴老爸叫来,自己溜之大吉。
  正是这样,各大俱乐部高层听说三人组的存在,有意招安,也因为摸不清底细,无从下手。山中无老虎,猴子称霸王,他们开始怀念起叶秋在网游里兴风作浪的时候了,哪还会让这些小角色为非作歹。
  可是,一整个夏天都没有叶秋的音讯,你们就没有一丝丝的疑虑吗?吴雪峰说叶秋去旅行,你们就真的相信了吗?叶秋的世界里旅行有没有荣耀重要,你们心里难道没有一点儿B数吗?
  这三个人就是一支军队。一众玩家游戏体验极差,见他们上线就在公众频道哭天喊地,痛斥三人组惨无人道,素质极差,虐的他们惨绝人寰。
  两个小孩对这些哭诉自是不动如山。白天相约竞技场,在叶修的摧残下茁壮成长,建立起深厚的革命友谊。到了晚上,少年一边跟着抢boss,一边通过QQ三人讨论组,指导苏沐橙做作业。
  周泽楷聪明,早就开始提前学习高中课程,竟比苏沐橙这个高中生掌握得多。尤其数学,还要靠周泽楷来辅导。
  千好万好,可这少年是个秃噜瓢。行云流水毫不费力,哗啦啦写下大篇解题步骤,就是讲不出来。重点是他非常无辜,觉得这些题如此简单,不知道女孩为什么不懂,也不知道要怎么讲她才能懂。一道题磕磕绊绊讲几次才算完,引得叶修又是一阵笑话。
  (没有贬低女神的意思,而是亲身经历。男神是数学系,他每次给我讲高数比我还急,不明白我怎么能不懂)
  女孩气急败坏,直接把试卷拍了照,私信给周泽楷,自己看电视去了。少年为讨好小姨子,只能背着叶修,兢兢业业替她完成。
  周泽楷通过不懈努力,终于把苏沐橙发展为自己的人形自走监控器,获取了不少叶修的信息。其它时候更殷勤,三天两头往H市寄零食,还都是双份,摆明了孝敬小姨子。这小孩虽内向,还挺上道,深得苏沐橙欢心。
  嘉世这边,夺了冠军,行情自然水涨船高。奖金,赞助,广告接踵而至。陶轩关了网吧,在萧山体育馆旁修了座壮观大气的嘉世基地,尤其那火红的枫叶队标,挂在大楼正面极其显眼。到了晚上,队标里的LED一亮,都能当路灯使。
  原先的网吧员工一些留作后勤,一些遣散。又请了专门研究银武的技术人员,聘了职业经理,开了食堂。甚至连公会和新闻发布会都交由专人打理,俨然要将嘉世带向规范化,商业化。
  各大俱乐部也开始创办青训营,招揽有天赋的青年,或竞技场高分路人选手,加以培养,供战队挑选。
  冠军在手,嘉世自然成为最受青睐的目标。多少人仰慕斗神的威名,不远万里而来。陶轩看着有利可图,在常规的青训班外,又模仿高校,开了冬夏令营,各种水平来者不拒,盛况一时。
  第二赛季,有了前一年的经验,加上队员间磨合完成,这次嘉世可谓所向披靡,势如破竹,整个常规赛未尝一败。早早便以积分第一的成绩傲视群雄,进入季后赛。又一路横扫,半决赛中终结了索克萨尔的生命,也终结了那个神一般少年的职业生涯。
  总决赛中一叶之秋与大漠孤烟1V1的明星战术,打得酣畅淋漓,气冲山河。最终,嘉世挑翻霸图,吴雪峰代替从不露面的叶修,捧起了第二座冠军奖杯。
  第三赛季,百花,呼啸,烟雨已逐渐成长,新兴的战队也如初笋般出现,他们大多年少气盛。尤其百花战队狂剑士与弹药专家的双核打法磨合成型,他们风华正茂,席卷整个常规赛。反观嘉世这边,除了小队长,队内成员在电竞圈已算年长,状态必然有所下滑。即便这样,嘉世一路磕磕碰碰,还是走到了决赛。
  或许真的是应了叶修后来在QQ采访中的那句:“一套打法用个几遍就够了,往几十遍上用,烦不烦啊。”
  双花再狂,可终究狂不过斗神的不可一世。总决赛第二场比赛中,叶修一杆却邪挑破显卡二人组的无敌传说,繁花血景倒下,吴雪峰再次捧起第三座奖杯。
  在这三年中,叶秋之名,于电竞圈中无人不知,无人不晓。甚至不玩游戏的老年人,对于这个名字也略有耳闻。他几乎囊括了荣耀所有个人最高奖项,三届总冠军,三次联盟最有价值选手,两次输出之星,一次一击必杀,风头无两。
  至此,嘉世王朝建立,叶秋被尊称为荣耀之神。
  各大游戏门户网站上,均挂着署名为一叶之秋的攻略,24职业的连招套路、押枪等多种技术性以及流派打法一应俱全。又创造了许多荣耀网游乃至赛场上的战术,叶秋获得联盟官方亲封荣耀教科书称号。
  叶修爬上了最高的巅峰,一览众山小。叶修拿了很多很多冠军,他的名字响彻整个荣耀甚至电竞圈。叶修创立了王朝,加冕为王。
  沐秋你看,没有你我也可以。
  可是,如果你在就好了。
 
 

评论(14)

热度(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