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比乌斯

【周叶】桂花酿 3

看着对面的小孩那双炯炯有神的乌黑眼眸注视着自己,宣誓般郑重地一字一字说出自己的名字。叶修来不及多想,只觉得那双明眸婉转的眼皮下有星光闪耀,灵气逼人,甚至衬得孩子美丽的面容都逊色不少,一时竟看得失神。
“哥哥呢?”
儿童的声线本就清晰甜美,再加上南方特有的呢喃口音,叶修的心顿时化作一摊春泥,“吴侬软语”——不知为何,叶修第一时间便想起了这词,用在这里再合适不过了。
“哥哥?”
对面没有等到回答,又轻声问了一次,终是将叶修从脑洞中拉了出来。叶修一边大窘自己竟如此失礼,一边又暗暗感叹这小孩现在便如此勾人心魂,那张脸长大了可不得了,就这双眼睛都不知道要祸害多少姑娘。当然,这些都是后话,现如今还是要和小孩专心交流的。
“叶子的叶,修行的修。”
对面点点头,便不再言语。端端正正的坐在床铺上,背挺得笔直,靠着墙,手背在背后,着实招人疼。一时无话,叶修太乐意逗逗这孩子了。想着小孩可能喜欢自己手中的玩具,便递了过去,却看到对方摇了摇头。
这倒勾起了叶修的兴趣,摸不准对方是何心思。
“你不喜欢吗?”
孩子犹豫了下,点了点头。
“那送给你,反正我也不喜欢。”
这是实话,叶修打小便不喜欢这些。叶秋总爱跟他抢,他为了彰显自己作为哥哥的权威,才经常借着这个名头和叶秋打闹。未曾想就比人家早出生几分钟,这样的权威到底有何意义。虽说如此,毕竟这东西也跟了自己好些年,还陪自己睡过,没有功劳也有苦劳。现下自己出着远门,居无定所,带着实在麻烦,无论如何都没法再留下这只兔子了。可怎么着也不能随意丢掉,现在和这小孩投缘,送给他倒也是个办法。
“喜欢,不能拿。”
这个周泽楷倒是惜字如金,可听着对面这回答,也不知怎么就突然福灵心至,叶修竟从对方短短的五个字里理解了原因。无非是我很喜欢,但这是你的东西,无功不受禄,我不能拿,真的个知书达理的好孩子啊。
这可让叶修犯了难,本还打算借着这个由头做个顺水人情,将手中的累赘脱手的。一计不成,再生一计。
“要不你拿个东西跟我换吧,随便什么都可以,我不介意,一瓶矿泉水都可以。”
话说到这份上,别说是个十来岁的孩子,哪怕是个傻子都能听出这人是真的不在意,一瓶矿泉水去换说不定真可行。可小周泽楷仍是沉默了好久,似是思考,叶修也不忍打扰,等着对方能考虑出个什么结果来。
考虑良久,对面终是有了动作。只见周泽楷踉踉跄跄下床,两步走到叶修面前。摘下自己手中的玛瑙手链,庄严地戴在叶修的手上。
说也奇怪,这手链在叶修手上出奇的合适,更衬得一双手春葱玉指如兰花,说不出的精致。
叶父有很多爱好,收集古玩文物算一样。叶修打小耳濡目染,一眼便看出这珠子价值不菲,且已有了些年头,自是珍贵。如此怎么能收,作势就要将手链取下。
周泽楷却急了,低着头看不出情绪,可双手却一直按着叶修腕上的珠子,死活不撒手。饶是叶修比他大几岁,想去掰开他的手,竟也徒劳无果。又不敢太使劲,怕伤着孩子。叶修这下可犯了难,无奈之下,只好循循善诱。
“小朋友,你知道这个东西有多贵吗?怎么能随便送给陌生人?”
小孩不说话,只点点头。
看来是知道的,可为什么要送给我,难不成是地主家的傻儿子?那我就更不能要了,怎么能拿傻孩子的东西。
“小朋友,你家大人呢?”
不说话
“你家大人要是知道你把这么贵重的东西送给我,你屁股会开花的”
不说话
“小朋友你倒是给我点反应啊”
到这里小孩终于是抬起了头,眼底的委屈抑不住,眼看着就要哭出来,可是手上的动作却不见停,反而越捏越紧。
叶修也快哭出来了,这小孩是吃什么长大的,怎么手劲这么大,痛得自己眼泪直在眼眶打转。看着那张脸如此委屈,内心挣扎的愈加无力。任谁都不忍拒绝这样的孩子,叶修甚至觉得如果他顶着这样的表情跟自己要星星,说不定自己随意推脱两下,还真就去给他摘了。这故事发展好像不对,叶秋都没有这样的待遇。
最终叶修败下阵来,他想自己肯定不是因为受美色引诱。肯定是因为从小娇生惯养,细皮嫩肉,实在经不住如此折磨。他想了个自以为万全的法子,这法子叶母听了想打人,叶秋听了想杀人。
深吸一口气,注视着周泽楷的眼睛,认真的说道:“既然你执意,这链子我收下了。礼尚往来,我总要送件价值相等的作为还礼。你要同意就点点头,不同意那咱俩就耗着”
周泽楷听闻这话飞快的点头,他也不想就这么耗着,毕竟如此长时间使劲捏着叶修的手腕是件极其费神的事。
待周泽楷松开手,叶修便站起身,走向行李架,取出自己的箱子。折腾了几分钟,笑嘻嘻地抱着一堆零食回来,尽数铺在周泽楷的的床上。
“来吧,小可爱,这些都是你的了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33)